Tuesday, December 12, 2017

Chow Chin Chuan 's Solo at Mcca / 曹振全在甲开个展

Chow Chin Chuan is holding a solo watercolour paintings exhibition at the Zheng He Duo Yun Xuan Art Gallery, Malacca. The exhibition started on 10 Dec 2017. All are welcome.
曹振全水彩画个展,2017年12月10日起在马六甲河畔的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举行。欢迎参观。

Photos of the exhibitiom:
画展照片:




Photos by Yong Look Lam. Thanks.
摄影杨六南。谢谢!

Notes on the Zheng He Duo Yun Xun Art Gallery, Malacca in Chinese:
有关郑和朵云轩艺术馆的背景资料:

        据郑和艺术馆馆长黄文庆
说,上海朵云轩是拍卖行,但入驻马六甲一年多以来,还没有开始展开艺术拍卖的活动,目前主要从事艺术展览、文化交流活动、文物鉴定论坛及艺术教育工作。
        黄文庆却已在马六甲生活12年,太太也在马六甲生育一对子女。他原先在中国是从事银行,但在12年前因太太来马六甲旅行时,非常喜欢马六甲这座城市,而他本身也有一些业务,因此他们办了「投资移民」的手续来到马六甲。一住就十多载。
       他在中国还有一些业务,过去10多年间,他都是穿梭在马六甲与中国两地之间。
       他在3年前与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拿督顏天禄到上海考察,顏天禄当时现场观看了上海朵云轩的拍卖会,而且看好朵云轩的文化產业链,毕竟这个老字號在中国南方及南洋地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后来顏天禄也在上海拜会了当时刚上任的上海朵云轩集团董事长张晓敏。张晓敏对朵云轩的海外发展有浓厚的兴趣,并与他探討能否在海外开设第一家分行以作为一个据点的尝试,并计划先有展览及艺术品销售,再逐步把產业链做得完整。他们后来组织一个代表团来马六甲考察及拜会州政府,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对他们的计划相当支持,首长认为马六甲是一个古城,亦是世界文化遗產的城市,如果能有一个知名的文化艺术品牌入驻,能助力提升马六甲的旅游文化的宣传及推广。
 

        朵云轩今年开设南洋画院,与多位大马著名书画家合作,为本地各族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弘扬南洋画派的艺术作品。
        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没有收购文物。
       他们今年把艺术馆旁的一栋近200年老房子改造成为南洋画院及岭南书院,并与多位大马著名书画家合作,以为本地各族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来弘扬南洋画派的艺术作品。
        钟正山目前也是南洋画院的常驻画家。画院未来將会集合展览、出版及教学培训。

        他补充,艺术產业终究也是要赚钱才能继续经营,因此他们也会继续引进一些收费的展览活动,让各方游客游走马六甲老街时,也可以入馆欣赏中国书画文艺精品展或小型文艺表演。该馆也承接很多马中友好交流的活动。
按:资料来自2016年10月8日 《东方日报》专题文章。

end

No comments: